時間過得很快,丹丹一下子就要週歲半啦,除了拿手的爬走跑,最近開口講話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。
IMG_8657.JPG 

我記得他最早學會的就是喊"把拔~"那個"拔"音還會特別拉長,就是讓人聽了骨頭會酥軟的那種長音,而且,到現在他的口頭禪就是問"把拔~咧~"
讓麻咪吃味地警告他說:你都不叫馬麻,那晚上我不想陪你睡了啦,然後,他還是直說"把拔~咧~"哈哈,讓偶心理蠻爽的

神奇的是,他第一個會說的非疊音單字,居然是~"電燈!?"
很怪吧,大概是他對電燈開關總是很有興趣,常常被人唸你不要再玩電燈了啦,所以就學會指著上面喊~"電燈~"
不要提他第一個會認會說的動物不是"狗狗"也不是"喵喵",而是"KITTY~"這..這還真是個小怪胎哩?

昨晚,我和他兩個人散步到微風廣場,一路上抓著他的小手(他根本不讓人牽的)慢慢走,走著走著,居然聽到他自己在數123,還一步一步數得很順!?
雖然當時只會數到8,不過我倒是覺得很新鮮,回家後問麻咪是不是有教過他數數,麻咪根本也不相信他會數什麼123,哇...還真是神奇咧~

給他起個1~的音,他就開始數啦~你聽得出來嗎?
姐姐也直說好厲害喔,順序都沒有錯耶~

9跟10是我後來教的,雖然唸得完全不標準,不過他似乎馬上知道後面應該還有兩個字喔
哈哈~臭零呆的口音真是可愛極了!!

小孩子剛學講話的音調真的都很好聽,以後應該多嘗試使用錄影來紀錄他的成長,

那...換500豬嗎?還是直上無敵兔? 哈~

馬麻說:你想太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